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坚守西部撸起袖子前行

 

2017-02-22 14: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初春的宁陕,还有几丝冷意,街道两旁的柳树已涂画满了春色。在大秦岭腹地的这块地方有操着外地腔的一群青年早已来到这里,没有对新年假期的过多回味,便已到岗,开始了挥洒青春,成长自己,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为西部的前行助力、加油和呐喊。

  树立价值导向,引领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点亮个人成长。

  作为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服务基层、奉献自己的态度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和教育意义。“奉献、互助、友爱、进步”引领自我不断完善,提高服务本领。在西部建设的号召中,热血青年们已纷纷投入到西部志愿服务中来,无论是在法律、经济、社区,还是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各领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洋溢着热情,传递着温暖,坚定信念、坚守西部、坚持无私,在艰苦的环境中释放青春正能量,点亮个人新成长。

  倡导实干精神,敬重志愿服务,撸起袖子助力西部前行。

  “说得好不如干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志愿服务重在行动,以敬重之心,行实干之事。实干是对西部前行的具体落实,敬重是对志愿服务的一份热情,更是作为青年干事创业的品质体现。重视并恪守实干精神,不断增强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培养干一行爱一行、干什么像什么的事业心,培养踏实肯干的青年作风,在志愿服务中奉行实干、敬重、自信、热爱、谦虚的态度,打造宁陕志愿服务品牌、树立服务西部形象,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共同助力西部前行。

  宁陕县设立项目办以来,共有300余名志愿者来宁服务,开展志愿者专项活动398场次,离岗志愿者实现全部就业,其中有186名现已进入公务员行列,82名志愿者荣获过省级以上奖励,多次获得优秀项目办称号,西部计划项目是宁陕补足行政工作的重要渠道,志愿者已是单位好评、同事认可的行家里手,为宁陕的绿色崛起提供重要保障。

  “我们与西部共同成长,宁陕是我的第二个家,这里有我们挥洒青春的汗水,有安家落户的伙伴,有可亲可敬的民众,有视如兄弟姐妹的同事,更有点亮成长的西部志愿服务项目,和撸起袖子助力西部前行的决心,我便体验到了到西部的价值”。离岗志愿者这样如是讲述他的感触。(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 纪德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