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师大研支团:心连心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7-05-27 09: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间的友好往来,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红星高级中学心理咨询室开展“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河南师大研支团举行“心连心·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河南师大研支团举行“心连心·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图为学生们在一起参与“坐地起身”游戏。 张仪 供图

  本次活动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学生邀请汉族学生结对共同参与,双方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以赢得奖品、获得胜利作为共同目标,从而建立起“手拉手”的关系,实现不同民族学生之间“心连心”的沟通交往,达到各民族学生互相了解、互相帮助、互相信任、共同提高的目的。

  活动伊始,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董珂为同学们解释了“你画我猜”和“坐地起身”的游戏规则,研支团成员们一起进行了示范。通过团结协作,在共同参与“你画我猜”和“坐地起身”后,各族学生之间的默契程度与友谊得到了提升。而在游戏结束后,各少数民族学生与结对的汉族同学也一起互相赠送了礼物。

  图为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互送礼物。 

  图为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互送礼物。 张仪 供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曾指出:“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衷心的希望各族学生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睦相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使民族团结之花在每个人心中绽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