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获兵团四师青年五四奖章

 

2017-05-05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谭东升 庄远)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主办的五四表彰大会上,河海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庄远同学荣获第三届“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青年五四奖章”,并代表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上发言。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青年五四奖章”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委员会授予师市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集中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庄远代表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上发言。谭东升 供图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庄远代表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上发言。谭东升 供图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庄远,作为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的队长,于2016年8月赴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支教,在近一年的支教工作中,他凭借在上学时打下的坚实知识基础和社会实践能力,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认真教学,任教班级成绩均名列前茅;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带领支教团成立党小组,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和民主测评会;除了日常教学工作外,他在校办任职,帮助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并联系镇江爱心企业开捐赠活动,为六十二团中学争取了图书、字典、饮水机爱心助学金等总价值三万余元的物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宣传报道,在伊犁垦区报、新疆教育报、当代兵团等报刊杂志,中国青年网、中国文明网、西部计划官网等相关媒体发表报道近百篇。

  庄远表示,公益是一条很漫长的道路,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需要踏踏实实得走下去,放眼未来,他会一直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艰难,勇担重任,为兵团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