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支教日记:“缺牙粉丝团”喊“我爱你”

 

2017-04-20 10:32:00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李彦龙

  4月18日 阴

  “我读大学的时候,宿舍的被子都是妈妈来帮我铺的。现在别说铺被子,连修水龙头都可以。”1994年出生的浙江金华永康姑娘厉翊向(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来广西龙州支教前,她是全家人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英超在贴学习园地的卡纸。

  18个支教团队成员中,厉翊向和杭州姑娘徐英超,被分到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学校有6个年级,每个年级7个班。这学期,徐英超教一年级(3)班的语文兼任班主任,厉翊向教二年级的音乐和三年级的艺术体操。

  在祖国的边境小城,两位初出茅庐的姑娘锻炼自我,为教学倾注心血,也赢得孩子们全心全意的爱。

  “缺牙粉丝团”露出缺掉的门牙喊“徐老师,我爱你”

  90后心思活络,在教学过程中,1994年出生的徐英超很善于创新。

  新学期,班主任徐英超给一年级(3)班的孩子们实行优惠券奖励机制。“准备了各种优惠券给表现好的孩子,比如拿到作业免做券的孩子可以免做一次作业,拿到铅笔兑换券,可以到我这里兑换铅笔,拿到同桌券的孩子可以和喜欢的同学做一周同桌……”她说用这样的方式来调动小朋友们学习的积极性,也帮他们养成好习惯,很有用。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英超发给孩子们的优惠券。

  教室后面的黑板,是班级的学习园地。她带孩子们用颜色各异的彩纸和天真的绘画,把黑板布置得趣味盎然。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得到锻炼,从周一到周五,她让不同的孩子当班长;需要补习的孩子,她就留下他一遍遍地再教学;学校里举行“跳蚤市场”,她还帮同学们划分价格专区,做好宣传板……

  认真的付出,得到了孩子们的拥戴。常常上完课,孩子们会拦住她天真地表达:“下节课,再给我们上一节语文课吧?”有时候课间,这群六七岁的孩子会围住她,扬起脸庞露着缺掉的门牙大声喊:“徐老师,我爱你。”喊声此起彼伏。徐英超把这情形录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给他们一个可爱的称呼“缺牙粉丝团”。

  不仅如此,采访当天,在学校外,一位骑着电瓶车的家长从我们身边经过,临近时,特意慢下速度打招呼:“徐老师,你好。”原来,这是一位学生的家长。

  “再过两三个月就要回浙江了,龙州支教是段很宝贵的经历,我想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徐英超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