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苏鲁夏西:绽放乡村的铿锵玫瑰

 

2017-04-04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长发飘飘 行动如风

在奥依曼布拉克村开展工作的志愿者苏鲁夏西·阿孜阿提。娜孜拉 摄

在奥依曼布拉克村开展驻村工作的志愿者苏鲁夏西·阿孜阿提。娜孜拉 摄

  扎丸子头,身材瘦弱,步伐矫健,穿梭于牧民户间,时常调侃的说自己是个女汉子,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人社局驻喀拉亚尕奇乡奥依曼布拉克村工作队队员、2016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苏鲁夏西·阿孜阿提,同事口中的“漂亮头发”,我眼中的一个漂亮的哈萨克族女孩。

  初次见到就被她大大咧咧的性子所吸引,由于她的热情自己也就不会感到拘束了,不知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凑巧,今年和她成为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同一组队员。时间虽然不长,几个月的朝夕相处,让我重新认识了她,并且从心里喜欢上了她。

  漂亮女孩 微笑是银

  驻村第一天,恋家的我始终情绪低落,不愿说话,更不愿与人交流,除了工作外,就一个人在角落静静的流泪。

志愿者苏鲁夏西入户对村民进行走访。娜孜拉 摄

志愿者苏鲁夏西入户对村民进行走访。娜孜拉 摄

  苏鲁夏西,这个比我小5岁的小女孩和舍友一同安慰我,和我形影不离,尽量不让我感受到孤单,想着法子让我开心,由于她的幽默风趣以及其他人的贴心照顾,我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以灿烂的笑容开启了驻村里程,都说爱笑的女孩儿运气都不会太差的,爱上了微笑,因为这个漂亮女孩。

  驻村后我们过得很开心,每一天再累都是充满欢声笑语,然而,家里的一通电话令苏鲁夏西眉宇间出现了未曾出现过得哀伤、忧愁,追问之下得知他父亲突然病重住院,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她拒绝了大家让她请假回家的建议,继续投入到工作中,直到有一天家里传来其父病危失去意识的消息,这才飞奔一般的赶去医院,也就是在那一天,她送走了她最亲爱的爸爸,葬礼刚刚结束,“访惠聚”工作的使命感促使她提前赶赴归队,至今丧假未请。坚强的她未曾痛哭流涕,只是饮泣吞声,把悲痛深深地掩藏于心底,而带给我们的永远是她那灿烂的笑容,我们多么想借她肩头让她放声的哭泣,这个拥有银子般心灵的女孩再一次深深的感动着大家,坚强着我。

  青春洋溢 热情似火

  在校时热心社团活动的她,出了校门也还是热衷于公益性活动。3月初的一天刚睡醒,苏鲁夏西就跟着了魔似得让自己忙碌起来,搞得我们晕头转向,一问才知道她打算组织志愿者活动,说干就干,这个傻丫头就这么风一般的出去带着自己的想法找村团支部书记了,果然,说到做到,当天下午在她的带领及团支部书记的全心配合下,一行10余人展开了一场助人活动,扫大道、清理牛粪、铲除残雪、打扫院落,探望病人和贫困户,这个一笑就能融化一切的姑娘成了村里的小名人,村民们一提起她,都会不约而同地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