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情系来凤山区留守儿童

 

2017-03-28 10: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梁玉 李盼 邵小爽)“谢谢哥哥姐姐!”接过支教团成员们送来的乒乓球拍、羽毛球拍、文具,圣德文武学校的孩子们连声道谢。3月2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全体成员协同华中师范大学来凤附属中学校团委,在湖北省来凤县圣德文武学校开展了“聚焦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圣德文武学校位于湘、鄂、渝三省交界处的来凤县翔凤镇新峡田坝,学生多为来凤县、宣恩县和龙山县的留守儿童。全校仅有9名教师,负责6个年级、近200位学生的教学。学校基础设施落后,运动器材匮乏。

  了解这一情况后,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与华中师范大学来凤附属中学校团委携手,组织华来附学生开展了“一张纸献爱心”活动。他们利用募集废弃纸张换取的资金采购了篮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及学习用品,作为慰问礼物带给孩子们。孩子们还向研支团表演了武术节目,赢得了研支团成员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研支团还与孩子们开展了兵乓球友谊赛等活动。

  短暂的探望虽已结束,但希望才刚刚起航。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队长林一表示,自己代表全体研支团成员承诺,今后定会多来看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并且会让活动在研支团延续下去,让爱心薪火相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