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参加融水县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2017-03-25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侯嘉宝)为配合做好广西自治区融水县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日前,团县委组织了“文明出行,人人有责”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成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在五岔路口交通岗协助交警劝阻一些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向过路行人发放安全出行宣传页。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五岔路口向过路行人发放安全出行宣传页。

  团融水县委组织了“文明出行,人人有责”志愿服务活动。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五岔路口向过路行人发放安全出行宣传页。元伟霞 供图

  早上9点钟,正值交通高峰期,郑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橘帽准时站在五岔路口各个红绿灯处,一边微笑向行人发放安全出行宣传页,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人问路时,志愿者耐心回答。在志愿者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早10点半,志愿服务结束,虽然天气潮湿阴冷,但没有一个青年志愿者借故提前离开工作岗位。一名志愿者说:“现在全市都在进行交通整治工作,我们作为青年,能参与到这工作中来,感觉很光荣。”

  据团县委介绍,道路交通整治是融水县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青年志愿者“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将持续下去,郑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也将会继续参加这项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年人关心城市的交通情况,关心城市的文明建设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