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农大研支团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2017-03-23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姜佳奇 于秋月)近日,随着全国两会的顺利闭幕,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贵州党小组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系列学习活动。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途径以及观看实况、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用两会理念引领志愿服务工作。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党小组组长于秋月介绍“两会”发展历程。刘芮 摄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党小组组长于秋月介绍“两会”发展历程。刘芮 摄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贵州党小组来到服务地后,始终坚持政治思想学习与联系实际相结合,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和校团委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本次党小组五名成员集中观看了两会直播视频,深入领会“两会”精神,推进下一阶段支教团重点工作开展,并结合实际情况共同讨论了会议精神。贵州党小组组长于秋月向其他成员介绍了“两会”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青年学子关注国家大事、关注时政热点的重要性。贵州服务队队长姜佳奇结合人民日版、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对两会热点进行了归纳并通过PPT讲解的形式给其他成员进行了解读。

  除了党小组内部开展学习活动之外,贵州党小组成员还在当地各个学校开展了“两会知识进课堂”活动,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内容,确定不同宣讲主题,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早日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课堂上,志愿者们采用“互联网+课堂”的教学方法,线上线下紧密融合,运用视频、动漫、原声录像、图片等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解“两会”基本知识或宣讲“两会”精神。同生们纷纷表示在课堂上普及“两会”的相关知识,不仅增长了见识,而且开拓了眼界。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让“两会”走进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两会热点。刘芮 摄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让“两会”走进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两会热点。刘芮 摄

  在参加完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后,让东北农大研支团的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也让他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当要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纷纷表示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完成下一阶段的支教工作,为祖国的教育和扶贫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在支教期间除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外,还时刻关注并实时向学生介绍时政动态,定期向学生分享国内外大事,积极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志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