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研支团与留守儿童认亲结对开展帮扶

 

2017-03-10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高天宇)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人物、争创雷锋品牌”的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3月7日,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哈巴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再次走进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牧业寄宿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之“爱心书包·温暖童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吉林大学研支团走进萨尔塔木乡牧业寄宿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哈巴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牧业寄宿学校,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唐东菀与结对的孩子写连心卡。高天宇 供图

  此次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萨尔塔木乡牧业寄宿学校家庭贫困少数民族学生和因父母外出打工留守的农民工子女,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结对,填写连心卡,为他们送去了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品,并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心与心的距离。志愿者们表示日后会对结对小朋友进行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爱心帮助。

图为吉林大学研支团团长高天宇为结对孩子送上学习用品。高天宇 供图

  图为吉林大学研支团团长高天宇为结对孩子送上学习用品。高天宇 供图

  此次活动是团县委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系列之一,也是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基层,团结民族”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继去年11月份后再次来到萨尔塔木乡寄宿学校,持续帮扶当地少数民族学生及留守儿童。旨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与农民工子女建立结对关系,形成长期有效帮扶机制,进一步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及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在当地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梦想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发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