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支教故事:一条朋友圈牵挂出一段爱

 

2017-02-28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前日,武汉教育电视台两位记者来到恩施市摩峰小学对“阡陌学堂”进行为期两天的拍摄。摩峰小学,一所位于鄂西南偏远山区的普通小学,因为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该校开办的阡陌学堂,吸引了更多外界的目光与关注。自从阡陌学堂上了央视网络春晚后,继央视新闻频道和楚天都市报两整版的报道,摩峰小学的孩子们更是得到了更多社会人士的关注。

图为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的微信截图。宋明亮 供图

图为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的微信截图。宋明亮 供图

  昨日,武汉教育电视台的两位记者结束拍摄,在微信上发了条朋友圈,没想到,一条朋友圈牵挂出了一段爱的故事。下面是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朋友圈里的原文:“11岁的柳运煌虽然是班长,但1米29的身高让他在同学中显得并不出众。每到周末,他都会沿着这条崎岖的山路回家,15里,他得走上一个半小时,遇上雨雪,摔一跤也是经常有的事,1300米的山顶,只有他们一户人家。沿路,小运煌已经采好黄豆梗,去喂他家仅有的三只小羊。妈妈说,喂饱养肥了一只可以卖到800元,他总有些舍不得,自顾自的牵着羊去涯边吃草。小运煌有时会不自觉的看着东面的山峦发呆,因为他知道爸爸在那边的一个沿海城市做建筑工,一年只能回来一次。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这两年,活儿是越来越少了,2万多,最多不过3万就是他们一家一年的全部收入。小运煌想,明年学校的生活费,35斤土豆,70斤柴怕是又得母亲劳累了。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奶奶总说,土家族的人,想有出息就要靠自己。小运煌还算争气,成绩平均分都在95分以上。祝愿他能飞出大山,成就自己的梦想。”

  一段简单而朴实的朋友圈真实的道出了柳运煌的真实情况,正是这段质朴却又令人感动的话打动了人们。武汉市新村小学校长黄惠玲被这个真实的故事感动了,她通过武汉教育电视台的记者联系到我(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宋明亮),表示要向柳运煌捐助助学金,想通过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帮助这个懂事能干的孩子,缓解这个家庭的经济困难。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研支团成员宋明亮把爱心人士的钱交给柳运煌的妈妈。宋明亮 供图

  今天下午,黄校长把钱转给我,我把钱取出来送到柳运煌妈妈的手上。他妈妈接过钱不停的向我们说谢谢,其实该谢谢的不是我,而是社会上那些关注、关心他们的爱心人士。柳运煌是我所带班级的班长,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收到助学金后,我勉励他,希望他好好学习,懂得感恩。这个懂事的孩子对我说:“宋老师,虽然我没见过黄校长,但是我想对她说声感谢,你能不能帮我拍个视频发给她?”于是,我录下了一段孩子表达感恩的视频。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作为一名支教老师,亲身经历了很多感动的事,遇到很多让人感动的人。其实,身在山区的孩子们需要看看外面的世界,需要感受社会的关爱,当然,他们最需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他们的梦想。最后,非常感谢关注摩峰,关心孩子们的所有爱心人士,因为有你们的付出他们才能更好的成长,感恩常在,感动常有!(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 宋明亮)

  视频:一条朋友圈牵挂出一段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