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研支团助力校园安全消防疏散演练

 

2017-02-18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张思怡)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全体师生紧急逃生能力,2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三中学开展了本学期首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协助疏散学生。

  上午11点15分,刺耳的警报声被拉响,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协管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从警报响起到全体师生门前集合完毕共历时3分27秒,比上次所需时间有所缩短。副校长左勇强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对此次疏散演习所用时间及所达到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部分同学演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正确的指导。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吉林大学研支团的老师们将继续坚守岗位,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