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支团携手南溪五中举办讲故事比赛

 

2016-11-09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柏楠)近日,由四川省宜宾市南溪五中政教处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协办的南溪五中“讲故事,谈感受”比赛成功举办。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研支团四川服务队在南溪五中举办“讲故事,谈感受”比赛。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研支团四川服务队在南溪五中举办“讲故事,谈感受”比赛。图为比赛现场。杨柏楠 供图

  此次比赛以锻炼学生口语表达能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目的。比赛活动吸引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参加,比赛分为班级初选和学年联评两个环节。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从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起,已经连续四年参与到该项赛事的组织工作。从初选开始,支教团队员深入到各个班级中,聆听学生们的演讲,并提出指导意见。在比赛中,支教团队员更是担负起了主持人培训、评委和计分等环节的工作,保证了比赛环节的顺利进行。比赛现场,来自15个班级的16组同学对自己带来的故事进行了生动的演绎,获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终,在学校联评环节分别按照学年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赛后,无论是场上的选手还是现场的学生观众都表示获益匪浅,并表达了在未来积极锻炼口语表达能力的愿望。而支教团队员也表示,为了更好的丰富当地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将继续积极主办或协办此类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