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田东县志愿者陪伴老人孩子快乐过志愿者日

 

2016-12-06 09: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农美锦 兰引桂)为纪念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深入基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12月4日,广西自治区田东县团委携手西部计划田东县服务队等到思林镇龙冲小学、平马敬老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田东县志愿者与龙冲小学学生一起做游戏。兰引桂 供图

田东县志愿者与龙冲小学学生一起做游戏。兰引桂 供图

  活动当天,志愿者分为两小队,一队于龙冲小学开展童学有我“芒果织梦”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坐地起身、三人抱团、无敌风火轮、争分夺秒等游戏,让他们在享受游戏欢乐的同时,体会到个人努力和集体团结的力量。

田东县志愿者走进平马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兰引桂 供图

  另一队于平马敬老院开展孝老爱亲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帮长者打扫卫生、陪长者打麻将、聊天、包爱心饺子。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长者送上袜子、毛巾、洗衣粉、纸巾,礼物虽小,但长者依然满心欢喜。看着长者脸上洋溢的笑容,听着长者连声的道谢,志愿者们心中满是感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共同的追求,“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志愿者共同的情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志愿服务理念,倡导了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广大青年志愿者素养,扩大了青年志愿者影响力,壮大了志愿者队伍。广大青年应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