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巴州西部计划项目办立足志愿特色打造服务品牌

 

2016-12-06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思怡)今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青年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推动自治州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自治州项目办组织2016届州直单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环境保护、交通引导及关爱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巴州项目办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交通引导及关爱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志愿者日,巴州项目办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交通引导及关爱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学生发壹基金温暖包。巴州项目办 供图

  当天上午,巴州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办组织十一名巴州直属单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在库尔勒市第三中学,库尔勒第四中学,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开展相应的志愿活动。

  在库尔勒第三中学4名巴州西部计划志愿者与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投身环保·共建和谐”志愿活动。在校园里带领同学进行环保誓词宣誓,并在保护环境条幅签字,之后在学校进行卫生大扫除。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保护环境的意义,更好的参与到保护环境的志愿活动中。

  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巴州西部计划志愿者与第四中老师组成的服务队伍,在第四中学门口开展活动。志愿者们无畏早上天气的寒冷,将践行志愿承诺用在实处。

图为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学生一起做游戏。巴州项目办 供图

图为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学生一起做游戏。巴州项目办 供图

  在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巴州西部计划志愿者,辽宁大学研支团于巴州红十字生活乐语志愿服务队组成12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开展关爱行动,一起发放“壹基金”温暖包给孩子送去冬日的温暖。之后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做游戏,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通过此次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巴州项目办在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日常工作的同时,还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行动、阳光行动、牵手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将志愿服务做出特色,做出属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品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