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师大研支团开展知识竞赛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2016-12-05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张思怡)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乌尔禾分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230多名同学参加,分别在三、四、五、六年级中进行。竞赛采取分班答题的形式,共分为选择题、问答题两个环节,内容涵盖交通、消防、法制、安全基本常识与生活常识等多个方面。

  知识竞赛中,学生们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反应迅速,无论任何题型都难不倒参赛的学生。抢答环节,更是战况激烈,学生们卯足了劲,积极抢答问题。显示出较高的知识储备量及快速的应变能力。河南师大研支团准备了丰厚的学习礼品,对参与活动并积极作答的同学给予奖励,这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参与安全知识竞赛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河南师大研支团于爽表示:“河南师大研支团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竞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还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安全宣传员,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