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研支团助力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2016-11-23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周枫然 李薇)为展现当代中学生风貌,张扬青春风采,1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三中学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举行。吉林大学研支团三名成员与播音主持专业特长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库尔勒市第三中学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举行。图为库尔勒市第三中学主持人大赛决赛现场。 李薇 供图

  库尔勒市第三中学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举行。图为库尔勒市第三中学主持人大赛决赛现场。 李薇 供图

  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25名选手中共有12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模拟主持的场景,选手们通过抽签随机进行配对,两两一组,并现场抽取春晚、儿童节目、校园好声音等考题,一分钟准备时间后模拟场景合作主持。选手们不拘泥于传统,运用了形式多样的方式来展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评委的欣赏。各种各样的场景都凸显了选手们丰富的经验和流利的话语。第二个环节即兴评述阶段,评委现场出题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虽然会有些紧张,但整体来说表现的非常好。最后,吉大研支团的几名老师分别对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其的优点和缺点,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本次比赛不仅为库尔勒市第三中学选拔了主持人才,也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体现了市三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吉大研支团将专门对入选的主持人进行培训,期待小主持们在晚会现场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