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研支团在团结中学开办培优兴趣班

 

2016-11-16 10: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张思怡)为了培养各年级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成绩与能力。讲过两个月的筹备,在同济大学研支团成员杨淼、顾乾恒、陈丹霞的不懈努力下,培优兴趣班从想法变成了现实。近日,培优兴趣班第一次课程成功开办,内容为八年级英语作文专题,杨淼在课上进行了关于英语写作技巧的讲解和训练。

  “内容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们来说,培优班的形式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掌握课本内容并激发对课外内容的思考”,杨淼告诉笔者关于开办培优班的最初想法。

同济大学研支团成员顾乾恒在为同学们讲解初一有理数专题。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济大学研支团成员顾乾恒在为同学们讲解初一有理数专题。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班培优班的最大难题是课程内容的选择与设计,为了让课程内容更“友好”,面向范围更广,杨淼、顾乾恒、陈丹霞三位老师需要精心准备每一节培优兴趣班的课程,每次课前三位老师共同进行探讨与研究,从内容的选择到内容的设计,希望所有来参加的同学都能有大的收获与进步。

  自培优兴趣班开班以来,同学们反映极好,学习的积极程度和认真程度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探究问题的同学经常在下课放学后将教师办公室围的水泄不通。来自初二的吴继萍同学是这样评价培优班的:“一个专题一个专题的学习,让我们对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老师所给的一些较难的题目,也让我们更喜欢在一起讨论解决,总之就是学习的积极性上来了。”

图为同济大学研支团成员陈丹霞认真整理资料进行备课。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同济大学研支团成员陈丹霞认真整理资料进行备课。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优兴趣班的建立也包含了三位老师的“私心”——接触更多的孩子。由于平时在学校里老师们接触的几乎都是自己班的学生,对于其他班的学生很少有了解的机会,培优兴趣班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培优兴趣班的建立,可以让我们和学校里更多的孩子接触,帮助影响更多的孩子是我们支教的原因,也是我们创办培优兴趣班的目的之一。”

  目前,培优兴趣班7门课程已经陆续上线,分别为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 得到了团结中学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此兴趣班更加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