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前进

 

2016-10-28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7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于支教服务地——青海省同仁县第三完全小学组织开展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学习研讨会。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在志愿服务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学习研讨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回复习总书记讲话内容。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学习研讨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回复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议上,支教团志愿者们通过网络认真回顾了习总书记讲话内容,深刻体会讲话精神及内涵。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志愿者们就长征的精神与内涵以及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红军长征走过的艰苦卓绝、辉煌壮阔的历程,总结长征的伟大意义和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为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志愿者们作为志愿西部的一员,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教书育人和志愿服务作为最根本的任务,尽职尽责地开展服务工作,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精神力量,为走好新的志愿“长征路”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