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陇县志愿者当“环卫工”践行长征精神

 

2016-10-27 1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赵辛未)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在刚刚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后,陕西省陇县团县委组织在陇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环卫局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环卫工人体验日”活动,引导青年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活动中来,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辛苦,弘扬不怕吃苦的长征精神。

  活动当天,9名志愿者带着小红帽,拿着扫把走上街头,和环卫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清扫街道,清理垃圾。志愿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环卫工人每天凌晨四点就得走上工作岗位,有时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志愿者表示“凌晨四点,大家睡得正香,晚上八九点可能有的人已经准备睡觉了”,他们为环卫工人坚守工作岗位,不怕吃苦表示赞叹。在当日的活动中,志愿者刚清扫过的区域,一阵风过后,又是一地的落叶,或者前面扫完,后面又有行人扔下了垃圾,同一区域又得重新清扫。这仅是365天中的一日,环卫工人却要不分严寒和酷暑,天天坚守在岗位上,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体验过后才知真辛苦,平日看似简单的清扫,环卫工人们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风雨无阻披星戴月地进行着,就是为了让城市更干净,真的很让人敬佩。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受益匪浅,誓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爱护环境卫生,尊重和爱护环卫工人,培养不怕吃苦,勇于坚持的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