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伊宁县志愿者走进儿童之家对接爱心辅导班工作

 

2016-10-21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刘杰)10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团委组织山东大学研支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桥西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工作的对接活动。

伊宁县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桥西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工作的对接活动。

  伊宁县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桥西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工作的对接活动。图为志愿者和研支团在爱心辅导班交流会上。刘杰 供图

  桥西社区儿童之家的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将利用周末时间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同时开展各类适合他们的游戏。目前辅导班的学员主要是伊宁县内在校小学生,辅导老师由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构成。作为学校教育的强化和补充,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在辅导孩子们强化知识、查漏补缺的同时,还向孩子们教授丰富有趣的课外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参加辅导班的孩子们来自多个民族,在互动游戏中加深了彼此的交流,增进了了解和友谊,维护了民族团结。

图为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辅导班的学生合影。刘杰 供图

图为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辅导班的学生合影。刘杰 供图

  据悉,有伊宁县团委组织开展的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已走过六载春秋。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将本着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辅导工作中,确保让每一个参加辅导班的学生都学到知识、收获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