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凤山县组织志愿者开展观影倡导关爱留守儿童

 

2016-10-20 11: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胡颖燕)近日,广西自治区凤山县西部计划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非凡鸟空间”观看微电影《如果树知道》,倡导关注留守儿童的人身安全,注重留守儿童的心灵成长,保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

  该影片讲述的是留守儿童小莲遭受村里坏人性侵后,不敢告诉别人,把一切通过纸条写下来放在树洞里,后来支教老师发现了此事,鼓励小莲和她奶奶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帮助,最终将坏人绳之以法的故事。整部影片通过小莲的故事,以小见大,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受侵害的现象。

  凤山县地处桂西北,是国家级贫困县,留守儿童现象显著,需要以青年志愿者为核心的公益团队的关注与帮扶,之后,在西部计划凤山县服务队将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关爱行动,助力他们快乐逐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