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研支团举办挑战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016-10-20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高天宇)近日,在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精心准备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巴河中学开展了数学风暴NO.1之趣味数学挑战赛,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中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激发学生学好数学的兴趣。同时,通过竞赛活动了解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今后的数学教学收集一些参考数据。

哈巴河中学开展数学风暴NO.1之趣味数学挑战赛。图为比赛现场。高天宇 供图

哈巴河中学开展数学风暴NO.1之趣味数学挑战赛。图为比赛现场。高天宇 供图

  在活动策划准备阶段,研支团的老师们精心设计考题样式,内容,共设计了必答题,抢答题与风险题三个部分。试题内容努力把数学知识的学习与学生的生活实际融为一体,挖掘和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进行数学教学,以生活作为学生学习的背景和桥梁。同时,研支团的老师经多次商讨决定了比赛形式,比赛时间,比赛流程等。

  趣味数学比赛正在进行中

  在活动中,哈巴河中学的同学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表现出良好的数学素养。本次活动试题灵活,能紧扣教材、联系生活,体现出数学学科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在比赛结束后,研支团的老师们为得分最高的班级,学生颁发了奖品与奖状。

吉林大学研支团团长高天宇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高天宇 供图

吉林大学研支团团长高天宇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高天宇 供图

  本次哈巴河中学数学风暴NO.1数学趣味挑战赛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形成一个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同时,研支团的精心准备与策划也广受学校领导,老师学生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