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大研支团参加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2016-09-23 11: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陈程 刘国栋)近日,云南省双柏县妥甸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妥甸中学校长段志强、南京大学研支团成员,以及全校各班的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双柏县妥甸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段国富 供图

双柏县妥甸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段国富 供图

  活动中,段志强做了讲话,他表示,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在校园内积极宣传和倡导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让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他希望学生们在学习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后,能够严以律己,不断提升自我,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中学生。

  接下来,在南京大学支教团刘玉林的组织下,以播放影片《国魂》作为导入,让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接着就“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么做?”展开了讨论,南京大学支教团成员陈程阐述了大学生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她认为对于大学生来说,学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今后的人生目标以及人生选择有着重要的指路作用。台下的中学生们也从自己的角度来阐述对于影片的观点和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尹苏华、哈拿、李玉君三位中学生代表发言,都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中学生是怎样理解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同时也表述了自己以后将会用怎样的行为去提升自我。

  据悉,南京大学研支团在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组织开展针对中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响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