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财大研支团关爱青海儿童行动情暖中秋

 

2016-09-21 14: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为迎接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近日,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支教队以“情暖中秋”为主题,在同仁县一完小的七彩小屋开展关爱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月饼。

  活动中,余新丰校长代表学校向贫困学生送出节日祝福,并与研支团成员一起为孩子们发放月饼,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团圆的美好。

  随后,研支团成员向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故事——嫦娥奔月,并和孩子们一同画了嫦娥奔月的简笔画,孩子们画的十分认真,并兴奋地举起自己的作品。

  接着,同学们与研支团成员们一起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中来,支教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做“击鼓传花”和“抢凳子”等小游戏,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表演节目,其乐融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的最后研支团成员和全体学生以一首温情的童谣《虫儿飞》结束了本次关爱行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于社会责任的勇于担当和对贫困儿童的极大关爱,同时也展现出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它传递的精神和正能量将鼓舞更多爱心人士,同时也将爱心传播,梦想点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