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田东县志愿者抢救老人获当地群众好评

 

2016-09-20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尹瑞君 廖莉巧)9月19日,一封大红色的感谢信张贴在广西自治区田东县祥周镇中田东县心卫生院门诊的墙上,格外醒目。据了解,感谢信是一名经抢救无效离世老人的家属及祥周街群众赠与该县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张岩医生的。

田东县祥周镇群众给在该镇卫生院开展服务的志愿者张岩送来感谢信。廖莉巧 供图

田东县祥周镇群众给在该镇卫生院开展服务的志愿者张岩送来感谢信。廖莉巧 供图

  事发于9月16日上午,田东县祥周镇中心卫生院值班室接到村民电话称,一名老人晕倒在祥周小学附近,老人已无意识、呼吸和自主心跳。接到电话后,值班医生张岩和一名护士立即赶往现场。张岩并不介意老人身上的体味,第一时间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并叮嘱护士开放静脉通道,达到有效抢救目的。抢救中,张岩在没有呼吸面罩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对老人进行嘴对嘴人工呼吸,来争取老人生命的可能,同时通过在场群众联系老人家属。遗憾的是,经过医护人员和群众将近一小时的抢救,老人还是遗憾离世,但张岩救死扶伤的敬业精神给在场所有人留下深深的印象。

图为贴在田东县祥周镇卫生院墙上的感谢信。廖莉巧 供图

图为贴在田东县祥周镇卫生院墙上的感谢信。廖莉巧 供图

  据悉,张岩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2015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卫生院,同时也是该县“童学有我”公益助学项目负责人。此外,他还积极参加该县项目办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该县开展精准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