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个人简介

 

2016-09-12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3年9月,华南师范大学正式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同年正式招募全国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如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走过四年的时光,前后派出四届共34名品学兼优的志愿者赴黔支教,并于2015年新增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为服务地。在短短的一年支教生活里,华南师大研支团不仅在服务学校开展教学工作,还积极联络当地团县委、教育局等部门,整合社会各界优质资源,成立“阳光助学基金”,建设“筑梦图书室”,引入“广州心和公益团队”等社会组织力量向当地中小学发起捐赠图书馆等活动。以服务学校为依托,积极扩大自身影响力,争取将更多更好的资源向全县辐射。经过不断的努力,华南师大研支团逐渐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志愿服务队,支教工作也不断得到项目办、服务单位等部门的支持与肯定。

  【罗甸篇】

  钟俊宇
  毕业院校: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教授科目:高一物理
  个人寄语: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沉得住大气,守得住繁华。

  凌志文
  毕业院校: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教授科目:高一历史
  个人寄语: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生命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而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因此少年呐,若不是终点,请奋力向前,继续这天真而热烈的生命执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