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昭苏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欢聚一堂庆祝双节

 

2016-09-12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刘保祥)在古尔邦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使广大志愿者放松身心、增进交流、加深情谊,9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昭苏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学苑宾馆举行联谊活动。2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一堂,欢歌笑语,共同庆祝双节的来临。

昭苏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行联谊活动庆祝双节来临。图为志愿者跳起哈萨克舞蹈黑走马。

  昭苏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行联谊活动庆祝双节来临。图为志愿者跳起哈萨克舞蹈黑走马。昭苏县团委 供图

  联谊会上,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撒子、烤肉、月饼等各具特色的节日美食,一起品尝。在访谈环节,哈萨克族志愿者介绍了古尔邦节的由来、意义、庆祝方式等,并诚挚地邀请志愿者们古尔邦节期间到自己家中做客,汉族志愿者们则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南北方庆祝中秋节的不同习俗。文艺演出环节,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共同讨论,默契配合,有的小组给大家带来了传统的哈萨克舞蹈“黑走马”,有的小组设计了别出心裁的“拍手舞”,有的小组设计了独特有趣的“抢椅子”互动游戏。在欢歌笑语中,联谊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昭苏县现有来自山东、河南、陕西、江苏、湖北、重庆、新疆等七省市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共25名。他们在昭苏开展为期1-3年不等的服务。古尔邦节是喜庆的新年,中秋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此次联谊活动使家在远方的志愿者们感受到古尔邦节的独特民俗,也使疆内志愿者了解了南北方的中秋习俗,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文化交融,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