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阜康市组织志愿者游览天山天池促其尽快融入

 

2016-08-24 14: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为了能使新来的志愿者们尽快的融入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了解到阜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风情地貌,8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团委组织第十四批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行23人,游览了国家地质公园天山天池,让他们对“物阜民康”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阜康市团委组织第志愿者游览了国家地质公园天山天池。图为天池的大美风光。阜康市团委 供图

  一大早,志愿者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美丽又险峻的盘山公路,来到了大美新疆的天山天池5A级景区。天池,古称瑶池,湖面4.9平方公里,最大水深105米,湖面海拔1900多米,湖滨天山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终年积雪,冰川连绵,雪山与蓝湖相辉映,景色美不胜收。

参加游览天山活动的阜康市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阜康市团委 供图

  期间,志愿者们乘坐了游轮领略了天池的风彩、参观了西王母娘娘庙、感受了步道的险峻、欣赏了飞龙潭瀑布的英姿,处处都引得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流连忘返。当天恰逢第三届天山天池西王母(民间)文化庙会,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艺术节目表演、各式各样的天池美食,也是勾得志愿者们迟迟不肯离去。

  一天的行程结束,志愿者纷纷谈起自己的感受。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的志愿者刘凯激动地说:“这次天山天池的游览,带给我更多的是震撼,让我见识到很多明显的地质地貌,看到了很多具有明显构造特征的地质露头,在我看来天山天池不仅具有旅游价值,还有着极高的地质研究和教学价值。”另一位志愿者说:“这次天池之行有两个地方让我非常震撼,一个是在景区盘山公路如此险峻的情况下,区间车都能保持有序的运行,让我感觉到景区对游客的安全非常重视;另一个是飞龙潭瀑布,溅起的水花和白云一样,形成的一道道彩虹,特别壮观、特别美。”

阜康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天山天池景区门前合影。阜康市团委 供图

  此次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亲身感受到阜康的壮美和富饶,让他们进一步了解阜康经济社会发展及风土人情,为更好更快的融入环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