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研支团参加暑期宣讲分享心路历程

 

2016-08-11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范雪汝)8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四中举行了支教大学生暑期宣讲活动,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刘胤岐等四人参加了宣讲活动并发表演讲。

  本次活动以“分享心路历程,奠定成长之路”为主题,支教老师们向在座的200余名八年级学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经验以及学习方法。对即将迈入新学期的同学们来说,这场宣讲会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意义非凡。

  宣讲会上,研支团成员王洁首先发言,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经历造就幸福人生”。她用大学课程的一次“经营模拟”绘声绘色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的经验,并用自己的一次支教经历生动的讲述了世间最真诚的感动。徐大力老师的宣讲语言真诚朴实,深入人心,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告诉同学们“学要学的踏实,玩要玩的舒心。”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第三位是范雪汝老师,她以“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青春易逝,时不我待,为同学们该如何把握人生成长黄金期的中学三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胤岐老师最后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初中、高中、大学三个阶段学习生活状况,通过自己心路历程的讲解,说明每个人都不是一帆风顺,只要你努力上进,一定能够收获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张吉玲校长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既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也学到了有用的学习方法。希望支教团的老师们能带给这里的孩子们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