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千余名志愿者出征扎根基层志愿服务

 

2016-08-01 14:08: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张思怡

  7月28日,2016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经过短期集中培训后奔赴我市各区县。 记者 魏中元 摄

  7月28日,2016年新招募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志愿者将深入重庆市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这千余名西部志愿者将在接下来的1至3年时间里,深入贫困乡镇、贫困村和高山生态移民搬迁安置点,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政策宣传、产业帮扶、电商服务等志愿服务,在全市各区县基层贡献青春才智。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来源更广,团市委整合中央、市、区县财政资金为志愿者购买了社会保险,并增加生活补贴,志愿者待遇大幅提高。同时,今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还为基层带去了志愿服务项目——“七彩假期”城乡社区市民学校成长营,重点依托全市700所城乡社区市民学校,以结对服务的方式,为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自护教育、科普教育等暑假集中服务。

  据悉,从2003年至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西、河北等地的1.6万名志愿者,先后在重庆市贫困村镇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有近万名志愿者选择扎根重庆基层。(记者 李幸 实习生 张智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