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430名志愿者出征 服务基层实现青春梦想

 

2016-07-29 10: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广西举办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图为与会领导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广西举办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图为与会领导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有意义,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7月27日上午,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上空。来自广东、江西、湖南、广西等省(区、市)共4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经过培训后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广西基层地区,开展为期1至3年的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农村远程教育等志愿服务。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与参加出征仪式的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握手。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与参加出征仪式的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握手。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出征仪式上,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代表广西西部计划成员单位讲话。他对即将出发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不忘初心,用大爱播散志愿服务的种子;继续前行,用实践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到底,用行动树立志愿服务榜样。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们激动地挥舞着手中旗帜,飘扬的红旗就像志愿者火红的青春。

  团都安县委副书记苏维代表服务县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勉励全体志愿者朋友用心感受志愿服务之旅,真正把志愿服务实践锻炼作为丰富阅历、积累经验的加油站,作为检验才华、展示风采的好机会,作为成长发展、实现梦想的新起点。

2016年西部计划广西服务队成员进行宣誓出征。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2016年西部计划广西服务队成员进行宣誓出征。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赵剑光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表达了将勇挑重担,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为美丽西部努力奋斗的满腔热血与激情。全体志愿者共同宣誓: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新西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着一声令下,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广西服务队正式出发!在场的各位领导为志愿者们送行,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坐上大巴,开启新的征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