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领导赴科左中旗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6-07-06 09: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大力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搭建高校参与西部发展的桥梁,7月4日,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带队前往内蒙古科左中旗保康第三中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参加保康三中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任钟旗、校团委书记丁贞栋、科左中旗教体局党组书记白景峰、科左中旗团委书记唐凤丽、保康第三中学校长秦胜凯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与科左中旗教体局领导为爱心图书室揭牌。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与科左中旗教体局领导为爱心图书室揭牌。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今年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学校学生会、志愿服务总队、勤工助学中心等学生组织积极参与保康三中爱心图书室组建工作,累计为保康三中捐赠、采购千余本图书,在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上,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老师与科左中旗教体局领导为爱心图书室揭牌,并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随后,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保康三中师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该校支教团成员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着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这也是北京化工大学与保康三中的合作能够成功的原因之一。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图书室,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积累知识、丰富阅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打牢人生成功的知识根底,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等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等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学校第一二届支教团成员进行座谈,王磊代表北京化工大学第一届支教团成员从角色转换、教学工作、第二课堂模式探索等方面汇报了支教团一年整体工作。支教团成员分别谈了自己一年支教的工作体会。在汇报新一年支教团计划时,第二届支教团团长张宇表示,一定会做好工作交接,认真严肃负责的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工作,积极参加组织各项党团组织活动,与母校保持积极沟通,利用学校新媒体平台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这一光荣的事业,并寻求高校合作联系,探索项目品牌化。

  座谈会后保康三中校长代表学校向北京化工大学赠送了题为“倾心助学情系草原、授业解惑爱洒三中”的锦旗。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保康三中是北京化工大学自2015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以来,与服务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签订服务协议的对口学校。学校地处偏僻,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孩子比重较大,学校教育教学资源较为缺乏,学校于2015年选派三位成员组成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全国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在第一年的支教活动中,支教团恪尽职守,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尝试开展第二课堂,努力解决学生困难,勇于承担教务工作,收获了保康三中师生的一致好评。2016年学校选派3名成员组成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7月前往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