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地大研支团参观青塘会议旧址践行两学一做

 

2016-06-29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佳宁 王振武)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黄陂中学团委廖敏书记的带领下,重走党的道路,由黄陂来到青塘河背村“青塘会议”旧址,学习会议精神,感受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践行“两学一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参观“青塘会议”旧址感受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参观“青塘会议”旧址感受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图为研支团成员在“青塘会议”旧址合影。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九三一年四月中旬,毛主席随总前委和红军总部由黄陂来到这里,期间,毛主席出席了由红军指挥机关召开的讨论第二次反“围剿”打不打的问题,继续展开了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斗争的结果解决了要打和先打哪一路敌人的问题,毛主席“积极防御”的指导路线初步战胜了“分兵退敌”的右倾路线,基本上确定了第二次反“围剿”的战略方针。除此之外,少共中央局同期成立,中共苏区中央局委员顾作霖兼任少共中央局书记,这便是共青团中央的前身。

  顾作霖在《致苏区青年的公开信》内写到:“没有青年就没有战争的胜利!”支教团成员感受到在那样战火纷飞的年代,广大青年前赴后继的精神。参观后,志愿者们回到学校开展了“党章党规学习课堂”,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志愿者,也做合格党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