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地质大学研支团:追寻革命足迹 献力老区建设

 

2016-06-01 0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振武 宁可)5月28、2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一行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参观学习,重走了革命先辈先辈的足迹,缅怀党的英烈,亲身实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建业初期的艰苦卓绝,体味着祖国今天翻天腹地的变化,深深地感到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富强来之不易。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井冈山参观学习。图为研支团成员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合影。宁可 供图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井冈山参观学习。图为研支团成员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合影。宁可 供图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亲手开创了中国革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因此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我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回顾那一段前赴后继艰苦斗争的光荣历程,体验了过去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深深地感触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教育、鼓舞了几代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祖国富强而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从而彻底改变了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这种精神已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在基层支教的我们更应该学习井冈山精神,并应用到实践工作中,用实事求是,扎实肯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革命老区宁都的建设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