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健步行活动做红色传人

 

2016-05-25 14: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22日,为纪念建党95周年,引导学生学习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人,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队成员充分利用册亨县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风光资源,采用“十公里远足+党史社情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健步行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队成员组织开展“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健步行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队成员组织开展“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健步行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健步行活动出发前,研支团成员认真查阅贵州省地方志等历史资料,邀请本地教师共同策划活动内容,挖掘贵州当地与党团革命事迹有关的资料,提前步行踩点设计健步行路线,准备好沿途重要地点的讲解内容。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向目的地进发,长途远足行程来回达10公里,身体力行地体验长征的艰险困难,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研支团成员重点结合长征精神,从当地正在建设的水库、水电站、生态养殖基地等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出发,设置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当前家乡来之不易的发展前景与革命先烈的关系。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认识到革命先烈以自身的无私付出换取后代和平稳定的生活,纷纷表示要继承长征精神,艰苦奋斗,努力战胜通向大学的“长征”途中的困难。

参加活动的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活动的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是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的一种新尝试,利用服务地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内容,创新了活动形式。在所剩不多的支教工作时间里,华南师大研支团册亨队将继续注重实践养成,坚持寓教于乐、注重以人为本,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