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在台江一中发礼物为学生圆梦

 

2016-05-24 14: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子涵)近日,东北林大研究生支教团在台江一中召开了“黔梦成真”礼物发放仪式。台江一中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

东北林大研究生支教团在台江一中召开“黔梦成真”礼物发放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

  东北林大研究生支教团在台江一中召开“黔梦成真”礼物发放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周子涵 供图

  在“黔梦成真”活动礼物发放仪式上,台江一中副校长张东首先致辞,他表示全体同学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努力用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帮助。随后,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的周子涵老师在讲话中期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后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家乡,将爱传递下去。最后,周子涵、张南楠两位老师将共计66个心愿礼物,全部分发到各个班级和同学们的手中,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由东北林大研究生支教团周子涵、张南楠两名老师发起。两位支教老师在近一年的支教工作中发现,台江一中留守儿童基数大且家庭条件贫困的较多,学习和体育用品很缺乏,于是萌发了此次“黔梦成真”募捐圆梦的想法。

  在活动筹备期间,两位老师采集了七、八年级44名留守儿童的小小心愿以及22个班集体心愿,共计66个心愿。通过东林研支团微信平台进行宣传,爱心人士以网购,快递的形式把爱心包裹寄到学校。活动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全部66个心愿被认领完毕。他们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礼物,祝这些留守的孩子们,儿童节快乐!

  此次活动,东林研支团帮助台江一中部分留守儿童实现自己现阶段的小小心愿,让学生感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实现远大梦想的信心。东林研支团成员表示,圆梦系列活动会继续开展,为有需要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让他们在成长路上,更有信心去努力学习,用成绩回报社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