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在江底乡给孩子赠“宝杯”

 

2016-05-23 10: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马梦江)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广西自治区龙胜县志愿者的努力下,近日,龙胜县志愿者来到江底乡江底中心校举行“宝杯计划”的捐赠仪式。

  江底乡一年级新生加插班生总共有109人,其中江底中心校98人,李江小学4人,矮岭小学7人。相比往年,今年的捐赠的宝杯是升级版的,保温的功能和使用的便捷性都大大提高。

龙胜县志愿者来到江底乡江底中心校举行“宝杯计划”的捐赠仪式。图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杯子。

  龙胜县志愿者来到江底乡江底中心校举行“宝杯计划”的捐赠仪式。图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杯子。马梦江 供图

  捐赠仪式一开始,志愿者们就把宝杯发给每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看着小朋友们拿到杯子时欢呼雀跃的样子,志愿者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接着,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宝杯的使用方法,如何进行消毒,如何清洗杯子,如何防止热水烫伤,告诉他们要注意卫生。同时,志愿者向孩子们说明,每一个杯子上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编号。之后,志愿者们将杯子中的干燥剂收起,防止孩子们误食。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杯子的使用方法。马梦江 供图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杯子的使用方法。马梦江 供图

  自宝杯计划发起以来,今年是第三年在江底乡进行捐赠了。一个杯子承载着社会的关爱,希望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喝上干净的水,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一个杯子承载着山区孩子们的梦,希望能够飞出大山,能够看看外面的世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