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理工研支团带彝族山区儿童游学杭州

 

2016-05-09 10: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老师,大学真的好大、好美呀!没想到大学里的哥哥姐姐们每天还在图书馆这么认真地看书。回去我也一定要更加努力的读书”,来自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吴德林兴奋地说道。近日,来自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的6名彝族学生,在浙江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大山,来到了美丽的杭州,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金口河区彝族学生到杭州开展游学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金口河区彝族学生到杭州开展游学活动。图为孩子们在浙江理工大学校门前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穿着彝族盛装,分别走访参观了杭州西湖、钱江新城、浙江省博物馆等地,感受祖国东部地区的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同时在浙江理工大学体验了大学的学习生活,面对人生中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孩子们显得兴奋不已。

图为乐山市金口河区彝族学生参观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乐山市金口河区彝族学生参观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校史馆、图书馆,走进了大学课堂,一起感受了由浙江理工大学刘继华教授带来的《幸福学》课程。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从课堂中感受到了大学的魅力之处。在课堂交流环节,孩子们大胆地走上了讲台,为大学生们讲述他们的生活经历,在欢声笑语与感动中,孩子们收获了一堂课的“幸福”,更学会了如何笑对生活,用爱与包容收获幸福人生。在浙江工商大学的心里梦工厂,孩子们动起小手,参与了一堂亲近自然的素质拓展活动。此外,孩子们还与杭州市回族穆兴小学和杭州市学林小学的同学们展开交流,体验了城市小学丰富多彩的活动。

  “以前我从没那么清晰地认识大学,只知道要好好学习,感觉目标很模糊、不坚定。这一次我们有机会走出大山,走进大学,认识大学,这坚定了我的理想,那就是要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带着我的父母一起感受外面世界的美好”,来自鲤鱼浩小学的常英花在她的“游学日记”里写道。

乐山市金口河区彝族学生参加浙江理工大学合唱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乐山市金口河区彝族学生参加浙江理工大学合唱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2015年以来,浙江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坚持“支教扶智,思想扶贫”的理念,持续开展“双百1+1”筑梦成长工程活动,作为筑梦人的浙江理工大学各专业班级的100个团支部,已与支教团所在的各个支教学校的100名追梦学生完成对接,并且寄来了众多文具、课外书等孩子日常学习、生活需要的物品,在满足西部山区儿童物质需求的同时,他们还通过信件、视频对话等方式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关怀他们的心灵成长与精神需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