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为彝村孩子捐赠运动鞋

 

2016-05-03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穿上这双鞋,我一定可以跑得很快”;“有了新鞋子再也不担心走山路脚会痛了”……这些话出自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郭凡村郭凡小学的孩子口中。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支队为郭凡小学彝村孩子捐赠运动鞋。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支队为郭凡小学彝村孩子捐赠运动鞋。图为活动现场。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支队为郭凡小学彝村孩子捐赠运动鞋。图为活动现场。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研支团四川支队队长王祎很早就观察到他所在学校的彝村孩子每天要走大量泥泞陡峭的山路上下学,即便在冬天,很多孩子的脚上还是只有凉鞋和布鞋,很多的孩子的鞋子早已破旧不堪,甚至露出了脚趾。他好几次看到有孩子来上学的时候,脚被山路上的石子划破;王祎平时上体育课,全校的孩子甚至都没有几个有合适的运动鞋,很多体育运动没法得以开展。他和队友决定,一定要让每个孩子有一双崭新的鞋子。

  上学期支教结束后,王祎回到母校南京理工大学,并回到自己所在的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领导对于王祎的支教生活非常关心,安排王祎与学院的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支教经历做了座谈,在座谈的同时谈到了彝村孩子甚至没有一双合适的运动鞋。在得知此事后,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温暖心灵”爱心基金会希望可以帮助王祎完成这个小小的心愿,“温暖心灵”基金会组织学院的老师同学开始募捐,并将所募集的善款购置了97双崭新合适的运动鞋发往峨边彝族自治县的郭凡小学。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四川支队成员为郭凡小学学生试穿运动鞋。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四川支队成员为郭凡小学学生试穿运动鞋。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14日,郭凡小学的每一位孩子都有了一双崭新合适的运动鞋,他们可以奔跑,可以跳跃,可以在王老师的体育课上尽情的展现他们的活力和朝气,可以在上下学的路上,更踏实快速的走在泥泞陡峭的山路上……

  支教的路上,王老师和他的队友们还会发现孩子更多的基本需求,这些一个个小小愿望的实现也是这些孩子慢慢成长,慢慢成才的过程,他们会记得有了新鞋子更要锻炼好身体,好好读书,更要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梦想。王祎和他的队友们一道,会看着他们,“你们的梦想,我们一定尽力帮助你们实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