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政法研支团开展读书会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2016-04-25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黄学伟)读书可以让人丰富知识,读书可以让人修身养性,读书是一种责任,读书是一种情怀。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引导和鼓励学生们养成阅读的习惯,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巫溪县尖山中学初二年级开展了“培养阅读习惯、守护微弱信仰”的主题读书交流会活动。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巫溪县尖山中学初二年级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巫溪县尖山中学初二年级开展“培养阅读习惯、守护微弱信仰”的主题读书交流会活动。图为同学们在分享自己的阅读内容和感悟。黄学伟 供图

  交流会上,同学们概述出书中的内容,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本书的理解和感受,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交流过程中有的学生朗读自己喜爱的精彩段落,有的学生谈自己所喜爱的书中的人物,有的同学谈自己悟出的为人之道,甚至有同学在交流会上因自己与书中人物具有相似经历而留下动情的泪水……支教老师黄学伟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好方法,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在阅读的基础上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鼓励同学们读一些稍微有难度的书籍,希望同学们保持阅读的良好习惯。

图为尖山中学学生拿着书本爱不释手。余弦 供图

图为尖山中学学生拿着书本爱不释手。余弦 供图

  此次读书交流会对于引导学生善于读书,乐于读书,使读书成为每个学生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也为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环境。据悉,尖山中学将会把支教团募集到的100余册图书重新整合,作为漂流图书,在学校各班级漂流,以让更多学生有书可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