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农大研支团观影团开启孩子彩色梦想

 

2016-03-31 14: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孙宏烨)让映像点亮青春,用电影照映梦想。3月29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刺梨映像”助梦观影团走进草原乡金谷村,为村里可爱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电影展”。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刺梨映像”助梦观影团走进草原乡金谷村为村里小朋友播放电影《大圣归来》。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刺梨映像”助梦观影团走进草原乡金谷村为村里小朋友播放电影《大圣归来》。图为认真观看电影的孩子们。孙宏烨供图

  位于草原乡西北部的金谷村共有村民371户,其中少数民族占70%;由于道路交通状况不好,孩子们接触外界的机会并不丰富。看到之前从未见过的投影仪、幕布,孩子们对这群“新客人”的到来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本期“刺梨映像”助梦观影团为孩子们带来的影片是2015年最佳动画长片—《大圣归来》。影片讲述了已于五行山下寂寞沉潜五百年的孙悟空被儿时的唐僧——俗名江流儿的小和尚误打误撞地解除了封印,在相互陪伴的冒险之旅中找回初心,取得真经。悟空的侠气、八戒的呆萌、小唐僧的坚持都为孩子们带来了阵阵笑声,透过这些,志愿者们更希望孩子们能懂得善良、坚持与互相帮助。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所需的文具和水杯。孙宏烨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所需的文具和水杯。孙宏烨供图

  在电影放映结束后,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所需的铅笔、画笔、作业簿以及便携水杯。在志愿者看来,孩子们领到学习用具脸上洋溢的不止是笑容,是希望,更是我们坚持与奉献的不懈动力。

  孩子们的世界是奇妙而多彩的,电影可以给人以充分的认知与遐想。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刺梨映像”助梦观影团旨在通过电影,让每个孩子的成长路上,都有彩色梦想相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