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大研支团为民族地区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2016-03-31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春香)3月30日上午,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临夏州广河一中举行了“志青春”助学金发放活动。广河一中校长王有才、兰州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受助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此次助学活动共为广河一中14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每人每学期300元的爱心助学金。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临夏州广河一中举行“志青春”助学金发放活动。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临夏州广河一中举行“志青春”助学金发放活动。图为广河一中校长王有才代表爱心人士为学生发放助学金。刘春香供图

  发放仪式上,张书浩向老师和学生们介绍了支教团“志青春”助学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对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妥善的管理和使用这笔助学金,将他们用在与学习有关的事情上;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严于律已,懂得感恩,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发奋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图为广河一中受助学生签名领取爱心助学金。刘春香供图

图为广河一中受助学生签名领取爱心助学金。刘春香供图

  本次助学活动是由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发起并积极争取,受助的14名学生是由各年级、各班的民主推荐、结合家庭走访调研、支教团成员复核并充分征求爱心人士捐助意愿的基础上选拔产生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他们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一直资助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扩宽扶贫渠道,积极为服务地中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争取爱心助学金。截至目前,共为服务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助助学款16万余元,共有240余名学生先后受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