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研支团用爱陪伴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2015-12-29 10: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一则关于留守儿童的新闻在网上走红:四年级的小纪没有完成老师头天晚上布置的作文《我的爸爸妈妈》,问其为什么没写,他说:我不会写,我只和爷爷奶奶生活,爸爸妈妈都忘了…

西部留守儿童剪影。西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西部留守儿童剪影。西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不仅是在阎良,在西部很多地方,有无数这样的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辛勤和汗水换取家庭收入,但他们的子女却留在了农村家里。这些孩子他们从小就不能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在父母面前撒娇,接受他们的宠溺,只能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慢慢长大。面对窘迫的家境,他们用柔嫩的肩膀与大人一样分担起一家人的希冀,早早地扛起家里的重担,经济的拮据又让他们在同龄人眼中容易触及的许多愿望而变得茫远。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西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西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在服务地富平县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学校积极开展“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他们走出校门,走入乡镇,走进孩子们的世界里,收集了170多个孩子的微心愿,并制成微心愿卡片,将那些沉甸甸的寄托和期盼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希望每一个有爱的有心人都能帮帮这些孩子实现他们小小的梦想,为贫困儿童送去温暖,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