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千秋岁——志愿情

 

2018-09-26 15: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明月临空愁几许,他乡寒夜尽忧思,子于异乡皆两载,思之故土念双亲。乡愁者,诸家似也,吾赴宁夏,过之群山,方到汝川,年少追梦,故将舍得,舍家方有所得,同行者众,遍之湖泊,聚之山野,藏之风霜,共筑安城,往之者,前赴后继,吾辈之青春无悔,唯之佳节,愧难自当也。

  未至此,诸人皆退之,或笑难量,严慈虽伤,犹愿吾有所成,故随之,所遇皆妙也,不言其家,日暮思芳华,观之贺兰余晖,难感神伤,方为一念,若从之双亲,觅之安稳,平顺安康,吾为之何貌,静之安然乎?瞬之余生,皆为此?

  九月风已至,佳期未有期,游子乡愁重,熟知不可为,梦存西部,纵之千言,莫言男儿泪,非情不伤悲,子欲养之,难弃雄心,异乡虽远,人心暖之,百般照拂,为之亲在侧,故消几两乡情。

  为中华之所重,寄之千里,犹须归家,志愿路难,志愿者难,唯之热血赴青春,虽有还家者,年之奔波,诸多不易,闻之多言,感之其念,悠悠天宇阔,切切故乡情,此地为乡,热血在,不言伤,春夏秋冬志宁夏,不负韶华志愿情!(作者:赵小涵,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