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城市体验筑梦之旅

 

2021-09-28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志扬)9月25日至26日,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龙里团县委组织24名青少年走进贵阳,开展“远洋之翼·筑梦之旅”——城市体验行志愿服务活动。

  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维权中心)主任邓永军为孩子们赠送“交通安全防护”大礼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志扬 摄

  活动由东北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组织开展。他们带领这些青少年,通过“进一次科技馆、进一次博物馆、看一场3D电影、与志愿者哥哥姐姐做一次游戏、体验一次非遗文化、感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手绘一个心中的梦想、接受一份爱心礼包”等活动,带领青少年感受城市的美好。

孩子们参观非遗博物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志扬 摄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维权中心)主任邓永军,远洋集团贵阳万和世家项目总经理叶军,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钱林红,团龙里县委书记张楠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孩子们参观贵州省博物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志扬 摄

  在贵州科技馆,24名青少年体验到了“自然·智慧·未来”的真实感受。“月球探测科普展”“智慧基石”“人与健康”“走进大数据”“少儿科技乐园”等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关于未来畅想的奇异世界,领略到世界不一样的可能。同时,孩子们还观看了3D电影《山海经之小人国》。

孩子们观看电影《山海经之小人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志扬 摄

  在贵州省博物馆,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民族贵州主题展厅、古生物王国主题展厅、历史贵州主题展厅以及青少年馆,充分了解贵州的地理特征、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真切感受家乡的发展历程。

学生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科技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志扬 摄

  在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志愿者带领24名青少年走进云盘村布依文化陈列室、三品美术馆、非遗博物馆、皂角树广场、非遗生活馆等标志性展厅,开展了才艺表演、益智游戏等活动,让青少年感受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向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的祝福。

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做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志扬 摄

  在贵阳远洋万和世家,青少年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天安门”、“哆啦A梦”、“彩色的小房子”、“飞翔的小鸟”……不到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图案就跃然百米画卷上。活动中,大家互相学习讨论,尽情地享受着绘画带来的欢乐。同时,孩子们还收到了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赠送的“交通安全防护”大礼包。

志愿者帮助孩子们作画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正翔 摄

  据悉,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依托西部计划志愿者组织开展系列“远洋之翼·筑梦之旅”——城市体验行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全省20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分批次走进贵阳,帮助易扶点青少年搭建感受城市、融入城市,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梦想桥梁,激发青少年学生奋发向上的学习斗志,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书写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和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发挥新的更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