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聊大欢送志愿者出征西部

 

2021-06-24 11: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鹏)6月22日下午,聊城大学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表彰大会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刘北雪,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及团委书记,2021年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部分在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6月22日下午,聊城大学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表彰大会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图为与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志愿者团队授旗。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大会对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8个工作先进单位、14名工作先进个人和148名入选志愿者(含12名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表彰。西部计划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法学院院长杨道波,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成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文学院毕业生孙洪洋,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负责同志为受表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奖。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王昭风为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授旗,张守珩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刘北雪、庄波、苏明海分别为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各地服务队授旗。肖海荣代表学校接收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母校的纪念品。

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讲话。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关延平希望即将启程服务西部的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一线,珍惜历练机会,锤炼意志品格,炼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书写无悔青春,创造精彩人生。关延平表示,聊城大学要将实施西部计划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支持保障、管理服务和跟踪培养,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和内涵,以更多志愿者持续奋进的感人事迹续写新时代西部计划“聊大现象”的新篇章。

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高唱主题歌《到西部去》。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视频及扎根、在岗志愿者代表的寄语视频。最后,全体志愿者同唱西部计划主题歌《到西部去》,以青春凯歌开启西部征程。

  据悉,19年来,聊城大学1420余名优秀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奔赴祖国西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弘扬繁森精神,西部建功立业”的青春誓言,续写着西部计划的“聊大现象”,奏响了聊大学子献礼建党百年的筑梦强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