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来自29个省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兵团

 

2019-07-26 10:07:00   来源: 胡杨网   

往届志愿者准备迎接新志愿者。

  7月23日清晨6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往届志愿者来到乌鲁木齐火车站,准备迎接从全国29个省市陆续到达的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志愿者乘车前往报道点。

  7月23日至24日,新志愿者将在“前辈们”的引导下,前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到兵团及各师报到点报到。

引导志愿者报道。

  “见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同龄人,我很期待接下来在兵团志愿服务的日子。”来自山西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志愿者秦豪言兴奋地说。

志愿者报道。

  自7月25日开始,兵团团委将对志愿者进行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帮助志愿者了解新疆和兵团的发展历史,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岗前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奔赴兵团各师团进行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今年,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实施规模达2592人,此次新招募的全国项目志愿者将分配到南疆各师团。

志愿者报道现场。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在兵团实施以来,兵团共迎来了全国29个省市选派的1万余名志愿者。多年来,兵团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青年人特有的奋斗激情在兵团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为传承兵团精神、建设高素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文化交流等工作注入了新内涵、增添了新动力,为兵团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董利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