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都安县志愿者与少先队员共同庆祝建队69周年

 

2018-10-15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黎慧珊)嘹亮的号召,激发了昂扬的斗志;清脆的歌声,敲响了童年的乐章;欢快的舞蹈,跳出了对美好的向往。10月12日,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成立69周年建队日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大兴小学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都安县服务队与大兴小学少先队员同庆建队日。

10月12日,都安县大兴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成立69周年建队日活动。

  10月12日,都安县大兴小学举行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成立69周年建队日活动。图为志愿者在活动中朗诵《红领巾之歌》。都安县志愿者 供图

  迎着初升的太阳,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大兴小学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新队员的张张笑脸,又一代的中国少年加入共产事业贡献力量的行列当中,对于未来充满了梦想与希冀。

都安县志愿者在少先队建队日活动中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都安县志愿者 供图

都安县志愿者在少先队建队日活动中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都安县志愿者 供图

  在庆祝建队日的文艺汇演上,志愿者们以《红领巾之歌》讲述了红领巾赋予少先队员的意义,激励着中国少年们奋勇拼搏。随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莫祖斯和胡冰涛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激昂慷慨的歌声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都安县志愿者协助新入队队员制作少先队队旗。都安县志愿者 供图

都安县志愿者协助新入队队员制作少先队队旗。都安县志愿者 供图

  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旗,象征着光明、革命胜利和党的领导。在建队日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协助新入队队员制作队旗,帮助他们加深对队旗、队徽、队史的认识,激励他们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用自己的力量和行动保持红领巾的荣誉,不断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图为都安县志愿者在活动中为少先队员送上话筒。都安县志愿者 供图

图为都安县志愿者在活动中为少先队员送上话筒。都安县志愿者 供图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心系祖国,放眼世界!大兴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带着美丽的梦想,快乐地行走在充满阳光的人生大道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