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清明祭扫烈士墓 缅怀忠骨英雄魂

 

2018-04-08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绍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4月3日,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与合川区三汇镇青年团员、党员等前往康佳村铁道兵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扫墓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与合川区青年团员在康佳村铁道兵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扫墓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与合川区青年团员在康佳村铁道兵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扫墓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铁道兵烈士鞠躬鲜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康佳村铁道兵烈士陵园位于襄渝线旁的一座山坡上,陵园内安葬着为修建襄渝线而先后英勇牺牲的17名铁道兵烈士。康佳村党支部书记刘正国同志为祭扫者们讲述了铁道兵一等功荣立者黄景志烈士的英雄事迹:铁道兵八七一二部队六连班长黄景志系黑龙江省桦南县人,1969年6月7日,烂田湾隧道施工过程中突发大塌方,黄景志班长毅然牺牲自己以抢救同班7名战友的性命,时年23岁。在黄景志烈士牺牲的当年,部队举行了盛大的授枪仪式,烈士的妹妹黄景芝接过哥哥的枪参军入伍,在铁六师医院开始了漫长的军旅生涯。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认真聆听铁道兵烈士的英雄事迹。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认真聆听铁道兵烈士的英雄事迹。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听完先烈的英勇事迹后,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与其他祭扫者们站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墓碑前集体默哀3分钟,并向17名铁道兵烈士行三鞠躬致敬。随后,全体人员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依次敬献鲜花,清扫烈士墓尘,表达了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本次活动,使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支教团成员将汲取这些烈士英雄们英勇忠贞、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