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典型人物 >> 正文

志愿者李乐:兵团是我施展才华的舞台

 

2022-07-01 08:58:00   来源: 兵团在线   

  “服务兵团,是我正确的选择。”近日,西部计划志愿者李乐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昌盛社区举办的演讲比赛中,对台下的观众说。

  李乐毕业于喀什大学,学习的是美术学专业。2019年,她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回到家乡,在昌盛社区开启了志愿服务之旅。志愿服务期间,她承担了协助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采购物资等工作。她工作认真、待人热情,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李乐与志愿小伙伴合影。朱兵兵 摄

  在李乐看来,志愿者不仅是在奉献,也是在收获。在昌盛社区志愿服务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增强了能力、实现了自身价值,她早已把这里当成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实现梦想的沃土。

  “请大家下楼做核酸检测,间隔一米排好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戴好口罩。”6月20日一大早,李乐就拿着小喇叭,逐楼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

  杨海青是昌盛社区居民,今年83岁,行动不便,听力较弱。每次通知进行核酸检测时,李乐都会去他家里,搀着他一起下楼。“责任心强,服务贴心,大家对这个24岁的姑娘赞不绝口,社区有这样的志愿者我感到很幸福。”杨海青说。

  李乐的努力付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她说:“我每天起床的时候,一想到能为居民提供服务,就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

李乐走访辖区住户。朱兵兵 摄

  在志愿服务期间,李乐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开展了社区演讲比赛、美术作品展示比赛等数十场活动,组织策划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通过走访,她对自己所服务的100户居民的信息了如指掌,24小时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繁杂琐碎,李乐几乎每天都在为居民的大事小情奔波忙碌。居民家的下水道堵塞了,李乐帮着联系疏通;居民家的水管跑水,她上门拍照登记协调维修;小区楼道里的灯坏了,她帮忙联系维修人员。一件件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彰显着一名志愿者的拳拳奉献之心。

李乐在社区服务站辅导孩子学习。朱兵兵 摄

  李乐感慨地说:“团场是我的家乡,能助力家乡发展我很开心。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在社区收获了很多。”

  李乐是西部计划志愿者真情服务团场的一个缩影。如今,该团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中有党员干部、个体工商户、学生及西部计划志愿者634人,他们在团场开展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宣传教育,通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团场贡献力量。(通讯员 朱兵兵)

责任编辑:李彦龙